南调北腔

做一条有志向的咸鱼

【鹏钻】所念皆星辰


@蓝海猫巷 的点梗鹏钻









“能跟我讲讲,你此刻正在思念之人吗?”


大鹏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嘴里含着薄荷糖,感觉黏糊糊的,吐字不清,双眸望向千里之外的圆月,双手撑在教学楼的栏杆上,冷风轻轻吹过,眼神意欲不明。这是一个秋季的月圆之夜。


而大鹏身边的人却仿佛触电了一般吓了一跳,手中高八尺的旗子因为主人的疏忽哐当一声掉到地上,在空旷的房顶显得愈发清晰。


顾不得掉在地上的旗子,小钻风看着大鹏的眼神可以称之为惊异,冷风突然又呼啸而来,又让小钻风哆嗦了一下。


“鹏,鹏哥,您刚刚……说什么?”


在此之前,小钻风从来没有想过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玉树临风鸟生可谓是前途一片光明的鹏哥会问他这么一个恋爱期少女问的问题。


薄荷糖在嘴里逛了一圈,大鹏难得的好脾气来给已经定在原地的小钻风再次重复一遍他的问题。


“能跟我讲讲,你此刻正在思念之人……”


“好的鹏哥!”


几乎是一瞬间,小钻风打断了大鹏的话,这让大鹏也有些意外,目光撒向了小钻风。虽然曾是不良少年,但却意外的纯情。


“他……”


小钻风依靠着栏杆,耷拉着两条腿,大鹏看得出,那是一种温柔得令大鹏惊奇的眼神,仿佛那是世间唯一的珍宝,生怕一不小心弄碎了一般,


“他算得上改变了我的一生吧,我很崇拜他,也很喜欢他,恋人的那种……”


大鹏一言不发地嚼碎了口中的糖,辛辣又带着清凉的味道充斥在口中,目光有些黯淡。


“我觉得他……我认为他是我一辈子都追逐不到的光芒……”


“以前我总觉得这个世界也没什么意思,每天麻烦事儿贼多,那些兴致勃勃要和我单挑的也从没有一个打得过我,但现在不同了,他给予了我对这里的眷恋,他让我明白什么是不舍……”


“因为有他,我每天都很开心……”


小钻风说了很多很多,但在最后却戛然而止,大鹏不由得看向他,


“鹏哥,您猜出那个人是谁了吗?”


“……”


大鹏的嘴里早已没了甜甜的糖果味,只有点点血腥,可能是不知咬到自己舌头多少次了吧。


“看来这是星辰和月亮的故事啊。”


大鹏淡淡开口道。


小钻风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到的,脱口而出。


“不是的,鹏哥,这是观星人与星辰的故事。”


大鹏愣了一下,清晰的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望向天空,月亮不知何时已经退到了天空的边缘,漫天的星辰映入眼帘。


你就是那万千星辰组成的银河中,再渺小不过的一部分,却是我这弱小之人的一切……


评论(6)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